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小幅上涨 美国原油库存骤降带动的升势消退

2017年07月07日 06: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国原油库存骤降630万桶-EIA

  * 急升势头消退,收盘升不到1%

  * 美银美林、Bernstein和丹麦盛宝下调油价预期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四小幅上涨,远低于盘中高位,此前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降幅远大于预期,提振油价短暂大升。

  油价过去几周多来均未能保持升势,因投资者对全球原油供应持续过剩越发忧虑。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称,美国原油库存下降630万桶,因炼厂活动增加和进口减少,远超分析师预计的库存减少约230万桶,总库存降至5.029亿桶,为1月以来最低。

  油价在下午交易开始回吐涨幅,此前触及盘中高位每桶46.53美元,美国原油收升0.39美元,报每桶45.52美元,布兰特原油在库存数据发布后触及每桶49.18美元的盘中高位,收盘涨0.32美元,报48.11美元。

  “现在有许多利空,”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称,“市场仍认为全球供应不会达到平衡。”

  投资者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需要进一步减产才能抵消掉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加。

  美国汽油库存上周减少370万桶,远超110万桶的预期,但汽油库存仍较季节性平均水平高约6%,所以投资者将关注7月数据,以了解需求是否强劲到能够消化库存。

  过去两周,数个投资银行下调了油价预期,美银美林将今明两年的布兰特原油价格预估分别从54和56美元下调至50和52美元。

  Bernstein Research将今明两年的布兰特原油价格预估分别从60和70美元下调至50美元。

  丹麦盛宝称油价在未来几个月将升向55美元,但预计年底和明年将走低。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