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加强公司债存续期信披监管

2017年07月08日 07:0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近日,上交所完成了公司债券2016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和监管。上交所有关负责人7月7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加强公司债券存续期信息披露监管方面,下一步拟重点推进四方面工作。

  负责人介绍,为做好2016年年报披露工作,进一步提高年报披露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上交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提前做足准备:一是完善信息披露规则体系,确立信息披露监管要求;二是举办债券发行人培训,宣讲信息披露规范;三是强化中介机构监管,督促尽职履责;四是提前宣传部署,明确年报披露要求。

  谈及公司债券2016年年报的整体披露情况,负责人介绍,总体来看,近两年加大债券信息披露监管力度取得了良好效果,公司债券2016年年报披露情况较上年进一步明显改善,发行人和中介机构信息披露意识进一步明显提升。

  谈及下一步上交所在加强公司债券存续期信息披露监管方面拟重点推进的工作,负责人介绍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督促做好2017年中报的信息披露工作;二是继续抓好公司债券临时报告的信息披露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中介机构监管,落实中介机构责任;四是继续完善公司债券信息披露制度规则。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