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试点个人投资者认购首批地方政府债券

2017年07月08日 07:0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7月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试点个人投资者通过网上、网下分销的方式参与认购地方政府债券,首批试点债券为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债,首批试点券商为华融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财通证券、广发证券等证券公司。

  这标志着上交所为个人投资者成功打通了参与地方债认购的“第二渠道”。将来,个人投资者不仅可在地方债上市交易后购买,而且可通过委托券商投标-网上和网下分销方式认购地方债。此外,这也表明,上交所在积极推进基金、保险等机构投资者配置地方政府债券的同时,已经顺利推动个人投资者“入市”,实现了交易所地方债市场建设的重大突破。(朱宝琛)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