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六地在上交所发地方债逾1950亿元

2017年07月08日 07:0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上海证券交易所积极响应财政部、证监会关于地方政府债券的整体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地方政府债券到上交所发行,截至二季度末,今年共有河北省、山东省、内蒙古自治区、四川省、湖北省、天津市六地财政部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招标发行地方债,发行规模总计1950.81亿元。

  二季度以来共有20家证券公司参与承销,投标金额合计1004.6亿元,中标金额合计81.01亿元。从入选承销团且参与投标次数来看,中信证券为6次,中信建投证券、中银国际证券、海通证券为5次,银河证券为3次,广发证券、东方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招商证券、中泰证券为2次,民生证券、浙商证券、财达证券、华福证券、宏信证券、中金公司、国金证券、国信证券、天风证券、长江证券为1次。

  从投标金额来看,海通证券最高,为250.7亿元,中信证券以248.8亿元居于次席,中银国际证券以147.8亿元位列第三,中信建投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分别以95.2亿元、81.9亿元分列第四、第五。

  从中标金额来看,中信证券最高,为28.01亿元,中信建投证券第二,为26亿元,国泰君安证券、中银国际证券、东方证券分别为6.9亿元、5.5亿元、4.2亿元,依次位列第三、第四、第五;从分销金额来看,从高至低依次为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银国际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和国信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地方证券公司如宏信证券、财达证券、天风证券等,虽然累计金额等名次不够突出,但在参与本地区的地方债发行时表现出了较高的积极性,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例如,宏信证券在参与四川地方债承销时中标3亿元,占发行规模比例约0.75%;财达证券在参与河北地方债承销时中标1.9亿元,占发行规模比例超过1%;天风证券在参与湖北地方债承销时中标1亿元。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