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有关调整减产协议的评论令OPEC代表感到鼓舞

2017年07月10日 06: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代表周五称,俄罗斯对于讨论调整OPEC牵头减产协议的开放态度令他们感到鼓舞,这为考虑更多措施来解决全球供应过剩问题打开大门。

  OPEC及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盟友同意将限产期限延长至2018年,但原油价格LCOc15月以后下跌,部分因尼日利亚和利比亚这两个享有豁免的OPEC国家产量增加。

  沙特和俄罗斯等主要国家的能源部长此前表示,眼下不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支撑油价。

  但俄罗斯能源部周五称,俄罗斯准备考虑一些建议,包括在必要时调整协议。

  OPEC代表告诉路透,尽管目前并没有具体讨论进一步举措,但俄罗斯的态度给考虑大规模减产等想法提供了积极的基础。

  “俄罗斯方面对于加深减产等想法的积极迹象,让人有更好的理由去推动和发展这些想法来让市场恢复平衡,”一名了解OPEC的消息人士称。“这提供了很好的基础,但讨论尚未进行。”

  监视协议进展的五个国家以及OPEC主席国沙特的石油部长定于7月24日在俄罗斯开会。他们可能建议让协议适用于该组织更多国家。OPEC下次会议将在11月召开。

  OPEC官员们近来在讨论,是否应对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产量加以限制。

  此外,OPEC上次5月会议时讨论过加大减产,不过最终放弃。OPEC消息人士称,这两个想法可能在本月会议上再次提出。

  不过一位OPEC代表称,额外举措现在可能无法获得足够支持,因现有协议到2018年3月到期。

  “我认为成员国不准备采取更多行动,”该代表称。“等着看协议的效果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