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原油期货全市场生产系统演练完成

2017年07月10日 08: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原油期货全市场生产系统演练完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利静

  7月8日-9日,第四次原油期货全市场生产系统演练圆满结束。市场人士认为,这标志着原油期货上市准备工作又迈出实质性一步,技术系统的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

  据介绍,为确保原油期货的平稳推出,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会同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期货公司会员、石油企业、信息转发商等有关方面,分别在6月17日-18日、6月24日-25日、7月1日-2日、7月8日-9日开展了4次原油期货全市场生产系统演练,演练主要包括了原油期货上市前一日及当日的交易、结算等业务场景,过程覆盖了上期所和上期能源的交易、结算、出入金、套保/套利申请、数据报送、行情转发等主要业务流程,演练过程顺利,达到预期效果。

  截至7月9日收盘结算,上期所层面,共有144家会员的380个席位接入测试并有成交,有成交客户数累计2252个。上期能源层面,共有146家的623个席位接入测试并有成交,有成交客户数累计1809个,原油期货仿真合约报单234769笔,成交347798笔,成交数量3307478手,成交金额11478亿元,累计持仓量1687694手;另,完成人民币出入金业务711笔,金额为1132亿元;完成美元出入金业务24笔,金额为56亿美元。

  中融汇信表示,上期所技术团队在演练前就发布了原油升级客户端版本,并给予了充分的技术支持,及时解决了演练中遇到的问题,使得整个过程都非常顺利。

  大陆期货认为,整个演练过程场景设计合理、重点明确、环境准备充分,上期所技术团队服务到位,不分昼夜第一时间解决公司的各种疑问,确保了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天风期货表示,公司通过演练对诸如交易、结算、出入金等各项业务流程和操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掌握,这为原油期货上市打下了非常扎实的技术基础,公司对原油期货上市非常有信心。

  据介绍,从演练整体情况看,上期所、上期能源及市场各方准备良好,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基本得到有效解决。下一阶段,将持续做好上市前的各项筹备工作,争取年内推出原油期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