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从3月低位上涨 交易商等待升息信号

2017年07月11日 06: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金价处于四个月低位

  * 美债收益率位于两个月高位

  * 德国和美国经济数据提振风险胃纳

  * 净多头为1月以来最低

  * 银价位于15个月低位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一在震荡交易中从3月中以来的最低位上涨,此前一度逼近技术支撑位,且因交易商在等待央行升息信号。

  交易商等待周三和周四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主席叶伦在国会的证词。

  “价格有些停滞,此前在上周五抛盘有些筋疲力尽,”RJO Futures高级商品交易商Phillip Streible称,“许多人在看后市,等着叶伦主席本周晚些时候的国会证词。”

  1832 GMT,现货金 今日升0.07%,报1,213.61美元,盘中触及3月15日以来最低的1,204.45美元。金价上周下跌2.3%。

  美国8月现货期金 收高3.50美元,或0.29%,报每盎司1,213.20美元。

  交易商预计许多央行将收紧货币政策。好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和德国出口数据给预期提供了理据。

  全球增长前景的良好预期得到提振,鼓励投资者卖出黄金买入风险更大资产。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自6月底以来大幅上涨,金价从一个月前的高位1,295.97美元下跌了近7%。

  截至7月3日当周,投资者将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大幅减少一半多,净多头头寸为1月以来最少。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持金量截至上周五当周减少2%。

  现货银 上涨0.45%,报每盎司15.65美元,稍早跌至15.16美元。价格接近去年4月以来最低,截至7月3日当周,投资者的看多头寸为2015年12月以来最少。铂金 下跌0.47%,报每盎司899.25美元;钯金 升0.27%,报每盎司840.78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