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只分级基金年中规模不足五千万元

2017年07月11日 06:35    来源: 证券时报    

  上半年,曾经一度风光的分级基金规模缩水,基金份额不足5000万份的迷你基金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市场上156只分级基金规模总计1714.94亿元,相较于去年年末的2354.38亿元,规模整体缩水近三成。规模低于2亿元的分级基金共54只,占比34.62%。今年上半年有15只分级基金产品规模缩水一半。同时,规模低于5000万元的分级基金有13只,其中,债券型分级基金1只,股票型分级基金12只。

  业内人士表示,在新规实施后,分级基金规模出现萎缩是大概率事件,一些流动性差的分级基金成交缩水更严重。按照交易所上市基金新规征求意见稿,已上市的分级基金份额低于5000万份,有可能终止上市。资深分析师表示,监管趋严分级基金生存待考,经过市场化检验,一部分分级基金或将清盘或转型。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只分级基金年中规模不足五千万元

2017-07-11 06:35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