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多家保险机构入驻宿迁保险小镇

2017年07月11日 06:58    来源: 证券日报    

  搜易贷上线华夏银行资金存管

  ■本报记者 于德良

  继沪深出台P2P网贷备案登记相关监管办法之后,7月7日,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出台《北京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沪深要求银行存管属地化的规定引起了争议,而北京提出“由本市监管部门认可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资金存管协议”,也就是“白名单”制,最终三地的政策能否落地尚需等待最终定稿。

  然而,在各地银行存管政策并未明朗的背景下,不时传出网贷平台银行存管上线的消息。日前,狐狸金服宣布,旗下网贷平台搜易贷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合作的资金存管业务正式上线。此次携手标志着狐狸金服在维护用户资金安全方面再进一步,将沿着安全透明合规的方向稳步发展。

  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7月5日,共有530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约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25.07%,其中有278家正常运营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13.15%。

  据悉,搜易贷上线银行存管系统之后,平台上的借款用户与投资用户均需在华夏银行开设用户存管账户,用户账户与平台运营账户相互独立,从而实现了平台资金与用户资金的全面隔离,资金流向清晰。此外,华夏银行将对平台账户信息和资金流向进行监督管理,确保每一笔交易都真实可查,切实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狐狸金服创始人兼CEO何捷表示,“安全不但是搜易贷的底线,也是整个狐狸金服集团的底线,我们要打造的就是安全稳健的技术驱动型金融科技集团,守护每一分价值。”

  目前,狐狸金服已经形成网络借贷、消费金融、互联网综合理财、大数据征信、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多元化布局的智能金融服务体系。狐狸金服自成立至今,一直将安全作为发展的底线,在各个方面持续实施优化提升,并推动行业安全建设的稳步推进。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近日,宿迁保险公众宣传日媒体活动在宿迁市湖滨新区举办。《证券日报》记者获悉,目前保险小镇已有近20家国内知名财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机构投入运营,建成投运坐席规模达4000多个。预计到今年底,小镇内保险类企业和机构总数将超过30个,建成投运坐席达6000多个,产业集聚格局将初步形成。

  宿迁保险小镇是全国首家保险产业特色小镇,启动区面积0.8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超100万平方米,是专门为保险客服、电商、结算、数据、灾备等全产业链提供量身定制的发展空间。

  “我们公司2015年的人力是600人,年营业额是3.8亿;2016年是1000人,年营业额是7个亿;2017年预计人力1500人,年营业额将超过12个亿。”大地保险电销中心总经理丁宗峰告诉记者,“保险小镇的建设,有助于形成品牌效益,建设产业高地,吸纳全国各地的保险人才,促进企业发展,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目前,小镇已有中国人保、中国大地、中国平安、中华联合、中国太平、亚太财险、海泰保险、华远保险等近20家国内知名财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机构投入运营,建成投运坐席规模达4000多个。

  据了解,下半年,保险小镇一期项目可陆续交付使用,届时,小镇投用面积将达66.77万平方米。专为保险项目需求量身定做,覆盖办公、生活、展示、商业、娱乐等功能完善的载体配套。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