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OPEC将召开扩大会议 油价小幅收高

2017年07月11日 07:17    来源: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1日凌晨,原油期货价格周一小幅收高。据报道利比亚与尼日利亚已受邀与其他主要产油国一道参加本月底的OPEC会议,这条消息令油价得到支撑。上周油价下跌近4%。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从今年开始实行减产协议以求缓解全球原油供过于求状况,但利比亚与尼日利亚有减产豁免权。

  战略能源与经济研究所总裁Michael Lynch表示:“据信利比亚与尼日利亚原油产量的提高既破坏了OPEC减产以恢复市场平衡的努力、又破坏了OPEC与非OPEC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他表示:“但在目前来看,OPEC能否让利比亚与尼日利亚在承诺之外采取更多措施,还存在疑问。不过这两个国家的原油产量还能不能继续提高,也值得怀疑。”

  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7美分,或0.4%,收于44.40美元/桶。

  伦敦洲际交易所(ICE)9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美分,或0.4%,收于46.88美元。

  上周五WTI与布伦特原油价格均收于6月26日以来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