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邮基金紧急开会应对乐视危机:赎回压力或导致连锁反应

2017年07月11日 13:47    来源: 新浪    

  新浪财经讯 近日 乐视网 陷困境,而一季报显示21家公募基金公司共计39只产品持有乐视网,其中持有乐视网最多的基金公司非中邮基金莫属。中邮基金旗下共7只产品持有乐视网,总计持股4100.23万股,占流动股3.22%,中邮陷入乐视危机?如何应对?

  中邮7只产品“踩雷”乐视网 面临投资者赎回风险

  据悉,中邮基金旗下共7只产品持有乐视网,总计持股4100.23万股,占流动股3.22%,值得注意的是,在中邮7只“踩雷”乐视网的产品中,有6只是由中邮明星基金经理任泽松管理的,其中包括:中邮核心竞争力、中邮双动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尊享一年定期、中邮信息产业、中邮绝对收益策略。中邮基金进入风口,面临投资者大额赎回危机。

  目前,超过20家基金公司宣布旗下基金下调乐视网估值,普遍按停牌前收盘价“3个跌停”估值,最悲观的基金公司按照“4个跌停”进行估值。

  中邮基金紧急开会 防范后续连锁反应

  据悉,重仓乐视网(300104)的中邮基金已经在上周三召开了会议紧急讨论应对措施。一位接近中邮的人士向记者透露,“包括任泽松等人在内,中邮确实非常看好乐视。任泽松在乐视上通过波段操作也赚了很多钱,成本其实比较低。”

  一位公募权益总监就表示,倘若基金出现大规模赎回,乐视网(300104)又无法变现,基金经理则必须卖出其他持仓股票以应对,而对应此时中邮的情况,“雷区”不止一个,引发的系统性风险可能性仍比较大。“基金公司虽然已经做出了对乐视网(300104)估值的下调,但也需防范因后续压力造成的赎回,以及此后可能引发的连锁反应。

  综合:21世纪报道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邮基金紧急开会应对乐视危机:赎回压力或导致连锁反应

2017-07-11 13:47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