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家基金公司下调乐视网估值 中邮任泽松成“踩雷王”

2017年07月11日 14:56    来源: 新浪财经    

  至少3个跌停! 5家基金公司下调 乐视网 估值 中邮任泽松成“踩雷王”

  来源:微信公众号 新浪金融

  作者:苏黎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乐视的债务危机尚未解决,持仓的基金公司又开始集中“挤兑”。

  截至发稿,中邮基金、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国泰基金和工银瑞信共5家基金公司先后下调了乐视网的估值。易方达给出22.05元的估值,其余四家则按照乐视网停牌前收盘价的3个跌停,即22.37元估值。

  Wind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21家公募基金公司共计39只产品持有乐视网,合计持股高达6838.2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5.36%。

  中邮基金旗下共7只产品持有乐视网,总计持股4100.23万股,占流动股3.22%,也是公募业中持有乐视网最多的基金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在中邮7只“踩雷”乐视网的产品中,有6只是由中邮明星基金经理任泽松管理的,其中包括:中邮核心竞争力、中邮双动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尊享一年定期、中邮信息产业、中邮绝对收益策略。

  2013年,这位80后新锐基金经理凭借中邮战略新兴产业80.38%的收益率夺得偏股基金年度冠军,从此任泽松“名满天下”,并被冠以新“公募一哥”称号。任泽松素来钟情于成长股,2016年因受累于创业板与中小板的整体低迷,旗下产品业绩垫底,也让任泽松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此次,中邮成为乐视网“重灾区”,也与任泽松偏爱成长股有重要关系。

  5家基金公司在下调乐视网估值后,后续可能会有更多公司跟随下调估值。那么,下调估值会对相关产品赎回产生影响吗?

  凯石财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分析师郭志斌指出:“估值的下调,使得当时的基金持有人同时分担该股票下跌的风险,而一旦股票风险已经体现在基金的净值里头,持有人就赎回的概率就会降低。”

  相反,如果估值不下调,个股复牌下跌潜在会引起基金净值下跌,部分投资者可能会选择在当前时点赎回,以避免股票下跌引起基金净值下跌;而伴随的基金的赎回,乐视这只个股的比例上升,股票亏损将由剩余的投资者来承担,是潜在的不公平。而对基金公司而言,基金规模缩减,也是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因此后续会有更多基金公司下调估值。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