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是稳固的

2017年07月12日 17:09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李丹丹

  央行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1.1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6万亿元;2017年6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66.92万亿元,同比增长12.8%。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阮健弘指出,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多增,存量比较适度,说明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是稳固的。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呈现五个特征:其一,对实体经济发放的本外币贷款同比增加较多;其二,信托贷款、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同比增加较多;其三,委托贷款同比少增4000余亿元;其四,与去年同期相比,企业债券融资减少很多,但是近期债券市场融资已经有所恢复;此外,股票融资少于上年同期。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