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华基金周可彦:价值和成长不应对立起来

2017年07月13日 06: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姜沁诗

  2017年上半年,相比上证综指仅仅上行2.86%,一些公募基金再次展示出“理财专家”的特长。以银华基金为例,旗下共有5只基金上半年总回报超20%。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6月30日,银华富裕主题基金今年以来总回报24.63%,在同类504只基金中排名第9,最近一年收益为32.44%,最近三年收益达128.65%,成立以来年化回报为15.61%,在各个时间段的收益都很可观,还荣膺“2016年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

  对于近期的业绩表现,银华富裕主题基金经理周可彦表示:“银华富裕主题基金的持仓绝大部分是稳健成长股,真成长和真价值的投资标的都会取得不错的收益,去年是个开始,今年、明年、后年都将会如此。当然我们会密切关注投资标的估值的合理性。”他认为,白马蓝筹和成长并不矛盾,价值和成长不应该对立起来,因为所有投资标的的价值都是未来现金流的折现。从这个角度来看,成长股只是未来现金流增速高一些,价值股则未来现金流增长没那么高。

  周可彦表示:“我的投资风格是不碰概念,所以一些偏概念性的一般不会参与,而是从价值投资的角度看投资标的内在价值和价格的关系,从基本面研究的角度进行投资决策。”当然,周可彦也不会因为市场热度高就故意逆势而为,在他看来,只要是真价值、真成长,同时估值较低或合理,这些投资标的都会有机会,而这些投资机会几乎分布在所有板块。

  长期来看,银华富裕主题基金表现也十分稳健。据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7月3日,周可彦自2013年10月接管该基金以来,任职期间基金收益实现翻番,达到105.71%,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为21.80%。

  此外,通过对国内外市场分析、宏观调控的解读等,周可彦认为当前许多因素对整体市场都是一个长期的利好。

  宏观市场方面,针对A股被纳入MSCI,周可彦表示这是一个里程碑事件。当然是这次入还是下次入其实并不重要,纳入是一定的,只是时间问题。这次权重多少也并不重要,长期看A股一定会有相当高的权重。这一事件会加速A股市场参与者回归到投资的本质,回归到公司和行业基本面研究,是整体市场的一个长期利好。在美联储加息方面,周可彦则认为这只是宏观分析的因素之一,也早在预期之中。A股和海外市场一直以来都是相互影响,只是影响的程度和如何影响,需要具体到投资标的具体分析。

  宏观调控方面,如金融去杠杆,周可彦认为去杠杆、化解金融风险是长期的事,去年12月份的中央政治经济会议已经定调“稳中求进”、“去杠杆”等等,货币政策在稳健后加“中性”,这对我国经济长期稳健增长是好事情,也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可能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是常态。对于真正的价值投资,国家的这些举措也构成利好。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