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爆款”货基也难卖 部分首募卖足3月上限

2017年07月13日 06:41    来源: 证券时报    

  虽然公募行业依托货币基金首次突破10万亿总规模,但并不是所有货币基金都那么好卖,在7月发行多只货币基金,即使寻求帮忙资金,也很难在短期内成立。

  记者简单统计了一下,正在发行的131只基金平均下来设定的募集时间达到70.79天,将近80只基金要顶格募集3个月时间,这其中有多只基金自4月份发行至今仍未结束募集。

  据记者了解,二季度火热的货币基金近期也出现了募集艰难的局面,如4月28日开始募集的西部利得天添益货币市场基金,原定募集截止日为6月13日,现在也将延长至7月27日,顶格3个月募集。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西部利得外,另有3家小基金管理人也开始发行货币基金,分别为江信基金、格林基金、渤海汇金资管。但记者从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处得知,旗下已经募集了数日的货币基金并不热销。虽然7月11日的数据显示,693只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依然高达4.05%,但资金的投资热度已经大大降低。

  “渠道方面的销售力度较弱,我们也在寻找意愿比较大的机构投资者,但无论是银行还是私募对于货币基金的购买已经不像二季度那般热情,我们预计最后的募集规模不会特别大。”一位公募基金市场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目前由于基金公司都偏向于顶格期限发行,渠道早已拥挤不堪,沪上一家小型基金公司产品部人士指出,公司决定在两个月之内不会发行任何新产品,“我们暂时拿不到比较好的渠道,销售团队已经有人开始休假。”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爆款”货基也难卖 部分首募卖足3月上限

2017-07-13 06:41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