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芝商所电子期权交易量二季度大幅增长

2017年07月13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全球衍生品市场龙头芝商所(CME Group)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芝商所电子期权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交易量大幅增长,较去年同期增长30%,达到220万份合约。

  数据显示,上季芝商所产品全球日均交易量为1650万份合约,较2016年第二季度增长7%;期权日均交易量为360万份合约,较2016年第二季度增长21%。截至6月底的持仓为1.13亿份合约,较2016年6月底增长7%。

  在亚太市场上,芝商所产品第二季度日均交易量为63.7万份合约,较2016年第二季度增长5%,这主要是受到利率、外汇和金属产品交易量增长推动;在亚太地区的期权日均交易量为3.5万份合约,较2016年第二季度增长18%。

  芝商所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区主管克里斯托弗·菲克斯表示,第二季度芝商所的产品继续在亚太地区取得强劲的交易量,这表明亚洲市场参与者正转向利用芝商所这个活跃、流动性充足且受监管的市场来管理风险。(杨博)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