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个税政策“破冰” 税优健康险扩至全国

2017年07月14日 07:05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包兴安

  今年国务院第169次常务会议决定,将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由原来在31个中心城市试点,推向全国实施。随后,财政部、税务总局等部门迅速制定下发相关文件,明确了税收政策和具体操作规定,这项政策从今年7月1日起全面实施。

  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司长邓勇昨日透露,目前国家税务总局正联合财政部、保监会等进行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的管理流程、政策设计等研究工作。税务部门将扎实做好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研所所长李万甫昨日表示,在此之前,个人购买商业保险,个人所得税没有优惠,这项政策可以说是个人所得税发展史上的一次政策“破冰”。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