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杭州银行“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持续攀升 2017年跃居209位

2017年07月14日 07:2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了“2017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杭州银行按照一级资本排名位列全球排名第209位,较上年排名又上升10位,排名上升幅度居上榜城商行前列。

  杭州银行成立于1996年9月,总部位于杭州。成立以来,杭州银行始终以“中国价值领先银行”为愿景,秉承“诚信、创新、效率、尊重、责任”的核心价值观,坚持服务区域经济、中小企业和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目前,全行拥有191家分支机构,网点覆盖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湾等发达经济圈。此外,还发起设立了杭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与澳洲联邦银行共同投资设立了五家村镇银行,投资入股了石嘴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10月27日,首次公开发行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00926。近年来,获得了“最佳城市商业银行”、“最佳科技金融服务城商行”、“全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佳商业银行”等荣誉。

  自杭州银行启动实施“六六战略”以来,经营业绩稳中有进,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六六战略”,即聚焦做强大零售、做专大公司、做优大资管、培育区域化特色、推动数字化创新、推进综合化经营六大业务发展战略,与发力组织管理能力、风险经营能力、合作协同能力、资源配置能力、成本定价能力、系统建设能力六大能力提升战略。

  近年来,杭州银行在战略规划的引领下,以公开上市为契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轻、新、精、合”的转型方向,坚持质量立行、从严治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源,经营绩效和结构调整呈现稳中向好、持续优化的积极态势,各项业务总体实现新的跨越。

  据悉,英国《银行家》每年根据全球银行的核心资本、盈利能力以及同行竞争表现进行分析,发布“全球1000家银行”排名,该排名原则使用上一年末合并财务报表数据,通过衡量银行资本充足状况反映利润增长和抗风险能力,已成为衡量银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