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指还算平稳 可操作性差

2017年07月14日 07:2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四A股涨跌互现,但沪综指因权重股较强而显著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64%至3218.16点,深证综指跌0.04%至1888.70点。此外,中小板综指涨0.12%,创业板综指跌0.55%。

  消息面还算不错,在我国内部,周四上午公布的6月进出口数据强劲,暗示经济暂时平稳。央行周四进行了3600亿元的MLF操作,对冲了1795亿元到期量。不过,央行当日没有续做逆回购,当天到期量有600亿元。两者综合起来看,央行可以说是向市场释出了暖意的。

  在外部,隔夜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发言略偏鸽派,加拿大央行一如预期般加息,美元则继续弱势盘整,这些事项对A股的影响大致上中性。

  昨日的盘面,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股表现明显较强,这种情况下上证综指上涨显得很自然。不过,绝大多数非权重品种是下跌的,次新股、雄安概念双双低迷。

  市场走到现在已自然而然地面临一个问题,这就是今晚证监会到底会核准几家IPO?这个问题普通投资者没办法回答的,但这样的事情无疑会对盘面造成影响,尤其是对大多数非权重股而言。

  对于能显著左右投资者财富的消息,个人认为管理层应尽量做到让大伙同时得到消息。如果技术上做不到,那就最好能够固定下来,至少也要稳定市场预期,不要总是那么神秘。目前情况下,投资者如果持有大型股、绩优股,可安心一些,但如果持有小票,那只能保持“高度敏感”了。

  我觉得投资者不妨就盯着上证综指,假如该指数趋强,通常就更应提防“坏消息”,反之可适度乐观些。另外,投资者也可紧盯券商股,因作为承销商,券商对IPO内情了解程度一般会多些。

  大盘似乎暂时还将维持原先的上升通道,如果震荡几天后再去创新高,通常就会回补上档3246点那个缺口。不过,投资者也许没必要过分参与,对多数人来说,现在盘面可能有些无从下手——如果去折腾创业板、小票、次新股,那么应很难应付相关消息面的反复;如去参与中国平安之类权重股,也不一定能下得了手……

  我觉得投资者炒股没必要有过重的心理负担,既然当前行情较为混沌,且显得有些别扭,那就不要勉强,不如就去休息。日后有了更明显的助涨因素时再进场不迟,即便届时或许要多花些成本。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