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攀升1.4% 因此前发布的美国数据令人失望

2017年07月15日 06: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国发布数据后金价急升至7月3日以来最高

  * 基金卖出银,但ETF投资者持续买入银

  * 钯金本周升3%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五攀升1.4%,至近两周以来最高水平,此前发布的数据直指美国通胀疲弱,确认了对今年联储再次升息的质疑。

  6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持平,零售销售连续第二个月下跌。在弱于预期的数据发布后,公债收益率下跌,美元指数 跌至2016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

  1901 GMT,现货金 升0.96%,报每盎司1,228.61美元,盘中高见1,232.76美元。本周势将上涨1.3%,为5月中以来的最大周度升幅。

  美国数据增强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因缺少通胀迹象,可能放缓继续升息步伐的预期。此前一些投资人预计今年将再升息一次。

  美联储主席叶伦本周对美国国会的讲话“比预想得更鸽派”,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董事David Meger称。

  周五的数据“确认了延后升息”的预期,他表示,“我们认为贵金属会受此提振”。

  交投最活跃的美国8月期金 收高10.20美元,或0.84%,报每盎司1,227.50美元。该合约本周升1.5%,为六周来的首周上涨。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 持金量下跌0.43%,从周三的832.39吨下降至周四的828.84吨。

  银价 升1.79%,报每盎司15.94美元,本周将升2.3%。对于银,基金大多抛售处于纪录高位的多头头寸,但上市交易基金投资者最近在买入,两者的做法大相径庭,盛宝银行商品策略负责人Ole Hansen称。

  钯金 升0.81%,报每盎司858.65美元,本周将升2.4%;铂金XPT=升1.68%,报每盎司916.65美元,本周将升1.5%。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