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惠誉确认中国债信评级A+

2017年07月15日 08:45    来源: 北京日报     范晓

  昨日,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称中国实际GDP正朝着6.5%附近的目标迈进,因此确认中国债信评级维持为A+,前景展望稳定,并称强有力的外部资金和宏观经济表现为中国的评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惠誉表示,中国短期增长前景仍然有利,过去一年中经济政策一直有效地响应各种国内外因素所造成的压力。但是,货币环境的收紧或导致GDP增速放缓,按照惠誉的基线情境预期,中国2018年GDP增幅将从2017年的6.5%降至5.9%。

  据一项路透社调查的65家机构预测中值显示,中国2017年经济将呈现逐季放缓走势,全年GDP增速预计在6.6%,超出中央预定目标。

  与此同时,惠誉将2017年中国官方融资总量(不包括股票)相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从2016年的201%升至208%。此外,惠誉预计,2017年底中国海外净资产占GDP比例从2016年的29.8%降至28.9%,预计2017年底政府负债总额占GDP比例达到48.3%。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