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上扬0.5% 因美国升息前景软弱

2017年07月18日 0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金价升穿200日移动均线

  * 铂金升至逾四周最高

  * 美元指数触及10个月低位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一攀升,且可能进一步走高,因数据直指美国通胀疲弱,损及美国升息前景,拖累美元急挫至数月低位。

  “美元继续走软,公债收益率从近期触及的相对高位有所回落,”Mitsubishi驻伦敦的分析师Jonathan Butler说。

  1853 GMT,现货金上扬0.5%,报每盎司1,234.61美元。美国8月期金收高0.5%,报每盎司1,233.70美元。

  “如果金价守住1,230美元或进一步走高,部分空头头寸开始出脱的风险较高,这将推动金价进一步小幅上行,”Butler说。

  金价小幅削减涨幅,因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触及10个月低位后反弹。

  “过去一周,金市的投资者人气改善大大改善,尤其是因为上周美国数据疲弱,”澳新银行的分析师Daniel Hynes说,“目前金价进一步上行的条件已经成熟。”

  今日的涨势使现货金升穿1,230美元附近的200日移动均线。

  “技术性反弹势头看似十分稳健,”Hynes说。

  其它贵金属,现货铂金上涨0.9%,报每盎司923.74美元,盘中触及6月15日以来最高934.40美元。

  现货银上扬1.2%,报每盎司16.13美元,盘中触及近两周最高16.19美元。

  在银价第二季下滑9%后,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将银均价预期从17.98美元下调至17.32美元。

  现货钯金上涨1%,报每盎司866.88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