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净多仓位连续五周下降

2017年07月18日 07:5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黄金净多仓位连续五周下降

  中国证券报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周度持仓报告显示,在截至7月11日当周,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连续第五周减持黄金净多头头寸。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7月11日当周,对冲基金持有的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较此前一周下降10676手期货和期权合约,至27100手合约。COMEX白银投机净头寸转为净空头,仓位为5402手合约,为2015年8月以来首次出现净看跌。

  此外,对冲基金还继续削减美元净多仓,创下2016年5月中旬以来最低水准。截至7月11日当周,美元净多仓金额降至6250万美元,此前一周为1.35亿美元,日元净空仓则增至3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平,达到112125手合约。

  上周美元持续疲弱,黄金则从四个月低位反弹,市场关注本周黄金多仓会否上升。上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意外释放鸽派言论,声称通胀对经济状况的反应是一大不确定因素,利率无需进一步升高太多即可达到中性状态。(张枕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