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益保险将覆盖千万贫困人口

2017年07月18日 08:21    来源: 北京日报     董禹含

  近日,“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在京启动,该项目由中国扶贫基金会、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三方共同发起,以互联网+精准扶贫的模式为农村家庭提供保障,解决因病致贫、返贫的难题。项目将为国家级贫困县20岁至60岁的建档立卡户免费投保,预期到2020年,累计覆盖贫困人口1000万。

  据悉,“顶梁柱”项目将以阿里巴巴“公益宝贝”和蚂蚁金服“爱心捐赠”两个互联网平台面向公众募捐,募集的善款进入中国扶贫公益基金会,由基金会通过合作保险公司完成投保,并定期向公众反馈项目进展和善款使用情况。

  一个家庭中,如果作为“顶梁柱”的主要劳动力倒下了,整个家庭将陷入困境。“顶梁柱项目针对贫困户中的主要劳动力提供专属扶贫公益保险,在新农合、国家大病医保基础上重点保障贫困人口目录外的医疗费用。”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表示。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贵州习水76528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投保。

  该项目中,只要村里有一个人有支付宝,输入受保人信息就可以看到整个村(县)的投保情况,并在线完成保单查询、发起理赔申请。每个捐赠人也都能看到项目帮助到了哪些人,理赔了多少资金。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