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3只个股深调后大幅反弹 4只龙头股上演绝地反击

2017年07月19日 07:00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莫 迟

  在周一两市出现大幅调整后,昨日各大股指出现全面反弹,其中,周一大跌逾5%的创业板指在昨日也实现企稳反弹,截至收盘累计上涨0.67%,报收1667.49点。

  在此背景下,两市多数个股也出现一定反弹,值得一提的是,《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两市共有13只个股在周一回调超过9%后,昨日实现大幅反弹,当日涨幅均在5%以上,其中,长春一东、博深工具、任子行、碳元科技等4只个股更是在周一跌停价报收后,昨日强势涨停,上演绝地反击的好戏。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近期市场多空分歧相对较大,但昨日部分超跌股的强势反弹反映出:随着短期内快速下跌,部分标的的投资价值已逐渐被市场认可,而伴随着抄底资金的持续布局,此类标的的短期表现值得期待。

  具体来看,昨日,上述13只个股中,除长春一东、博深工具、任子行、碳元科技等4只个股涨停外,欣龙控股(7.92%)、恒泰实达(6.53%)、恒通科技(6.14%)3只个股涨幅均在6%以上,其余6只个股分别为:黄山胶囊、湖南天雁、迪生力、博天环境、中青宝、金轮股份,对应涨幅分别为:5.83%、5.78%、5.59%、5.53%、5.32%、5.20%。

  从资金流向上看,上述13只个股昨日有12只个股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博深工具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5668.59万元,此外,任子行(5571.47万元)、长春一东(4376.47万元)、欣龙控股(2316.59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2000万元以上。

  综合来看,上述个股普遍为年内热门题材的小盘标的,从流通市值的角度来看,上述13只个股中仅湖南天雁最新流通市值超过50亿元,为55.73亿元,其余个股最新流通市值均在50亿元以下,其中,黄山胶囊(7.36亿元)、迪生力(9.10亿元)、博天环境(14.44亿元)、碳元科技(16.60亿元)、恒泰实达(20.29亿元)、金轮股份(28.15亿元)等个股最新流通市值均不足30亿元。

  从题材上看,上述个股主要集中在军工以及雄安两大年内热门主题,其中,军工方面,包含欣龙控股、长春一东、湖南天雁等个股,而雄安方面则包括博深工具、博天环境、恒通科技等个股。此外,任子行为年内创业板最为活跃的标的之一,今年年初该股随创业板指数反弹而大幅上涨,于1月17日至23日的5个交易日中四度实现涨停,股价大幅飙升58.24%。

  其中,对于反弹股扎堆的军工板块,中国银河证券表示,近期,军民融合和科研院所改制方面陆续发布重要政策,明确了军工领域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和改革红利。虽然市场短期反应一般,但中长期向上趋势更加明确,目前军工板块的行情处于蓄势阶段,适合投资者提前布局。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