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寿集团上半年营收4826亿元同比增长17.5%

2017年07月19日 07:05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苏向杲

  7月18日,中国人寿2017年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在京召开。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集团合并营业收入4826亿元(未经审计,下同),同比增长17.5%,集团合并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6.4%,集团合并总资产达到3.6万亿元。

  从各子公司的发展情况来看,寿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3462亿元,同比增长18.3%;广发银行优化资产结构,境内人民币对公一般贷款比年初增长19.5%;资产公司第三方资管业务快速发展,规模较年初增长20.8%;财险公司非车险实现保费收入占比同比提升4.6个百分点,险种结构调整取得重要进展;养老险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超过4300亿元,受托基本养老基金、保险保障基金等新型第三方业务顺利起步;国寿投资公司另类投资累计到账规模突破1600亿元,并推出高端养老等服务。

  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杨明生表示,公司要全力推进公司转型发展。一是要把服务放在更为重要的位置。二是要把科技放在更为重要的位置。三是要把价值放在更为重要的位置。调整优化业务结构,把提升价值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逐步实现公司规模取向到价值取向的转型。坚持“重价值、调结构”不动摇。

  此外,杨明生也提到,公司要全力推进中国人寿大中城市振兴。一是保持战略定力,深化战略落地。二是强化全面布局,综合施策。三是强化分类指导,体现差异化。四是强化班子建设,压实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