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上涨 因需求强劲和沙特出口减少

2017年07月19日 07: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炼厂原油加工量增加

  * 沙特阿拉伯5月出口减少

  * 厄瓜多尔将不再执行减产,可能令OPEC减产协议的落实变得复杂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二小升,因沙特出口下降,需求稳固令被认为是供应过剩的市场状况得到部分缓解,但厄瓜多尔决定选择退出减产协议,令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努力变得复杂化。

  指标布兰特原油收高0.42美元,报每桶48.84美元,美国原油收高0.38美元,报每桶46.40美元。

  “沙特阿拉伯显示产量减少,所以,数据面略微改善,”CHS Hedging能源市场分析师Tony Headrick称。

  根据周二发布的官方数据,5月沙特阿拉伯的原油出口跌至692.4万桶/日,4月为700.6万桶。

  这个世界主要原油出口国的目标仍是减少全球过剩库存,以稳定油市,一位熟悉沙特石油政策的行业消息人士称。

  另外,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中国炼厂原油加工量升至历史第二高水平。

  但许多市场仍充斥着供应,近期交付的原油在世界的几个地区都较远期合约大幅贴水。

  厄瓜多尔称,将不再遵守OPEC国家达成的减产2.6万桶/日的协议,因该国面临资金困难。

  “我们强调伊拉克是OPEC成员国中的最大风险,”RBC在一份报告中称。报告还指出,“伊拉克油长多次批评2016年11月达成的减产协议条款,强调伊拉克应该像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一样免予执行减产协议,每日减产21万桶给这个饱受战乱之苦的国家带来太过沉重的金融负担。”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