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实控人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当日 欢瑞世纪又遭证监会调查

2017年07月19日 07:1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欢瑞世纪(000892,SZ)此前被市场寄予高度期待,原因在于公司通过重组转变为一家集影视剧投资、制作、发行及艺人经纪、游戏等业务为一体的公司。

  然而,欢瑞世纪的股价却自重组完成后的2016年11月起进入下降通道,从当时的高点16.7元跌至7月17日收盘的9.46元。而股价大跌产生的影响开始显现。

  7月17日晚间,欢瑞世纪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实控人质押的股票触及平仓线,公司股票因此申请停牌。另据欢瑞世纪同日披露,因公司涉嫌信披违规,正在接受证监会的调查。

  控股股东筹划补仓

  7月17日,欢瑞世纪盘中股价一度触及9.15元的近期低点,虽公司股价在尾盘出现拉升,但截至收盘依然下跌1.25%,报收9.46元。

  当天股价走势对欢瑞世纪实控人陈援、钟君艳及其一致行动人浙江欢瑞质押给中信证券的股票造成重大影响。据欢瑞世纪披露,上述股东质押给中信证券的股票数量约为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69%,这部分股票平仓线为9.42元。

  欢瑞世纪方面表示,上述事项将对公司股权结构产生重大影响,但暂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于是,欢瑞世纪申请自2017年7月18日起停牌。

  7月18日下午,欢瑞世纪董事会秘书徐虹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给中信证券的股票没有被平仓。公司17日晚间公告的意思是,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的部分股票触及平仓线了,如果不停牌将势必造成股权结构的变化,目前公司停牌,是在筹划通过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等有效措施保持公司股权结构的稳定,“说白一点,就是控制权的问题。”

  欢瑞世纪披露,截至公告日,陈援、钟君艳及其一致行动人浙江欢瑞共持有欢瑞世纪股份约2.8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92%,质押股票共计约2.79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8.19%。

  涉嫌信披违规遭调查

  除实控人质押的股票触及平仓线外,欢瑞世纪还摊上其他事。

  欢瑞世纪17日晚间还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7月17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对此,徐虹称,既然是调查,现在就还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内容,在这方面没有什么可以披露的事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被证监会调查以外,近期欢瑞世纪还曾因年报中的部分问题受到监管层的关注,公司于6月30日刚刚完成对深交所年报问询函的回复。

  深交所问询函显示,2016年1~4季度,公司分别取得营业收入666万元、2.5亿元、7654万元和7.4亿元;同期实现的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负1192万元、4835万元、4414万元和1.7亿元;扣非后的收入净利率分别为负179.06%、19.62%、57.67%和41.40%。

  对于深交所提出公司收入净利率波动较大的问题,欢瑞世纪在回复函中表示,由于影视剧作品的周期性、获批后开机拍摄的周期及每部剧毛利率差异较大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收入净利率的波动。

  据此前欢瑞世纪发布的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今年1~6月公司预计将亏损3700万元至3900万元,而去年同期这一数据还为盈利约4736万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