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从邮政集团空降1年多 湘邮科技董事长辞职

2017年07月19日 07:2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7月17日晚间,湘邮科技(600476,SH)发布了关于公司董事长韩广岳辞职的公告。这距离韩广岳去年3月从邮政集团空降湘邮科技还不足一年半。

  去年3月,在董事换届选举后,湘邮科技发布公告宣布,具有邮政集团高层背景的韩广岳当选为公司董事长。当时,外界人士纷纷将此消息解读为,湘邮科技将彻底成为邮政集团重要资本平台,其后的资本整合运作值得期待。

  然而,仅任职16个月,韩广岳却宣布辞职了。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湘邮科技董秘办进行采访,截稿前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根据湘邮科技发布的公告,董事会于近日收到韩广岳的书面辞职报告,韩广岳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亦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韩广岳年过5旬,并在邮政系统任职已久,曾在山东省邮政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四川省邮政公司和四川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任职。2016年年报显示,韩广岳在湘邮科技的董事长职务任期的终止日期为2019年3月27日。但截至韩广岳辞职公告发布之日,其任职时长仅为16个月。

  不过,韩广岳在任期间,湘邮科技的经营业绩逐步改善。湘邮科技在2016年年报中表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36.7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16万元,扭转了2015年的亏损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韩广岳是在去年3月湘邮科技董事换届选举之后,从邮政集团空降担任董事长的。

  当年3月10日晚间,公司公告,当日举行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韩广岳、李玉杰、徐茂君、龚启华、张华和邹龙赣被提名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其中有4位的履历具有邮政集团背景。随后,湘邮科技再发公告宣布,具有邮政集团高层背景的韩广岳当选为公司董事长。

  湘邮科技是中国邮政集团目前唯一的上市公司,对此,不少业内人士曾猜测,管理层空降或激活公司资本运作平台属性。联讯证券去年11月的一份研报也指出,邮政集团旗下优质资产EMS是近期唯一未登陆资本市场、排名快递行业前五的公司,在行业集中度大幅提升的背景下,湘邮科技可能成为邮政集团资本运作平台,EMS上市有望得以重启,并大概率注入公司。

  但是,韩广岳的辞职,是否会让外界对于湘邮科技资产整合预期有所降温?今年3月,湘邮科技在回复投资者关于“今年有没有资产注入的方案”的提问时也表示,截止目前公司并没听说或拟定此类方案。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