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巨震带来"新思路" 退守年线进入"休整期"

2017年07月19日 08: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9日讯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两市开盘短暂翻红,随后震荡走低,深成指盘中失守万点大关,午后两市在钢铁等周期股带动下双双翻红。昨日暴跌的创业板指早盘低位震荡,午后直线拉升,一度涨近1%。盘面上多数翻红,钢铁领涨逾2%。题材概念方面,共享单车指数领涨逾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缩量。

    华讯投资表示,即到指数运行到半年线下方附近,跳空缺口下方附近不要买股票,但可以考虑卖股票。而当指数处于年线上方附近、半年线上方附近可以只考虑上买股票。在标的选择方面,不要一味跟风追逐上证50所属标的,而应该重点挖掘估值有一定修复空间且业绩有保证的个股。也就是说,不能只看外表“以大为美”,而应该注重内在“以质为美”。

  机构观点

    调整还在延续中,盘面热点仍然比较凌乱,由于创业板估值已回落到40多倍,这和历史高位回落有本质区别,所以战略关注的意识还是要有的,但短期内还是建议多看少动,耐性等待市场最终企稳。(中航证券)

    大盘震荡反抽,创业板再刷新低后出现技术性抵抗,市场人气有所回稳。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三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120-3140点附近,压力位3200-3220点附近。总仓位控制50%以内。(中方信富)

    具体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对于希望博弈超跌反弹的投资者,建议以业绩为核心出发点,重点关注业绩预期良好的、下跌之后底部有放量的个股,做到快进快出,等待企稳信号释放再做打算。(巨丰投顾)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乐视等公司股价一跌就停牌:找借口太容易 公平交易原则呢?   

  · 105家上市公司业绩“变脸”成A股地雷   

  · 孙宏斌等着金科股价跌?买入股票“今年暂且会缓一缓”   

  · 孙宏斌不想做乐视董事长 或选择合作伙伴来接盘   

  · 融创中国股价不寻常“跳水” 银行排查还是扩张惹的祸?           

  · 挖掘超预期和错杀 创业板的“诗和远方”在哪里   

  · 从28“星宿”齐登场到超200位“兄弟”集体趴下 创业板“梦想回归现实”   

  · A股停牌潮再涌 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警报响起”   

  · 从邮政集团空降1年多 湘邮科技董事长辞职   

  · *ST吉恩债务危机蔓延 20余家金融机构“踩雷”           

  · 实控人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当日 欢瑞世纪又遭证监会调查   

  · 孙宏斌要等着金科股价继续跌 买入股票“今年暂且会缓一缓”   

  · 大股东5项罢免议案全通过 三维丝控制权之争尘埃落定?   

  · 上半年煤炭去产能完成年度目标74% 共退出1.11亿吨   

  · 13只个股深调后大幅反弹 4只龙头股上演绝地反击           

  · PPP资产证券化火热 券商将分食约五千万元收入   

  · 机构及海外业务“挂钩”新评级标准 四家券商获加分   

  · 券商年度评级窗口期临近 39家券商遭罚扣分压力大   

  · 逾七成OLED公司中报业绩预喜 机构扎堆看好11只股   

  · 铁路基建迎“混改+固投”两大机遇 5只股率先吸金逾4亿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524.94        54.36        0.21%

  日经225指数     19978.50      -140.36       -0.70%

  韩国指数       2426.69         0.65        0.03%

  澳大利亚指数     5760.40        22.25        0.39%

  道琼斯平均       21574.73       -63.01       -0.29%

  标普500           2460.61         1.34        0.05%

  纳斯达克综合      6344.31        31.84        0.50%

  德国DAX指数     12431.25      -155.91       -1.24%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