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发布 55只成分基金博时独占三席

2017年07月19日 09: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7月12日,由中国工商银行与中证指数公司合作编制的国内首款银行定制基金指数“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正式发布,旨在成为个人投资者实用的资产配置参考。首批指数中包括“中证工银财富股票混合基金指数”(简称:工银股混)和“中证工银财富动态配置基金指数”(简称:工银配置)两只指数。在全部入围的55只成分基金中,凭借突出的表现,博时基金一家就独占三席,显示出其雄厚的投研实力。

  首批入选的成分基金中,工银配置包含全部55只成份基金,工银股混包含其中28只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入围的三只博时基金,都有着靓眼的长短期业绩。博时卓越品牌、博时信用债券A、博时转债A入选工银配置成分基金,其中博时卓越品牌同时入选工银股混成分基金。

  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7日,同时入选两只指数的博时卓越品牌混合(LOF)为银河证券五年期5星基金,自2011年4月成立以来,累积净值增长率达140.91%,年几何平均收益率高达15.18%。同为银河证券五年期5星基金的博时信用债券A,自2009年6月成立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147.67%,成立以来年几何平均收益率达11.86%,过去五年净值增长率同类排名2/57。而成立于2010年11月的博时转债A为银河三年期4星产品。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5.36%,在全部17只同类产品排名第一。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成分基金的入围标准近乎苛刻。是基于基金公司、基金产品、基金经理三个维度、十数个指标,所构建综合评价体系,同时再经过“打分制”层层筛选选取综合得分最高的产品。随着国内公募基金FOF产品进入冲刺阶段,“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有望成为FOF基金产品开发的基准,及投资者选择FOF产品的重要依据。而其选择出来成分基金,也足矣成为投资者基金投资长期持有的投资参考。

  对于以“做投资价值发现者”为自我定位的博时基金来说,多只产品入围该指数的成分基金,也成为对博时基金长期稳健经营的权威认可,也成为在7月13日刚刚度过19岁生日博时基金收到的一份生日祝福。实际上,优异的产品业绩使得博时不断赢得投资者的宝贵信赖,已成为目前我国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据天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博时基金公司共管理186只开放式基金,公募基金管理规模逾3763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