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格力前董事长朱江洪取消老员工见面会 与董明珠矛盾被热炒

2017年07月19日 15:14    来源: 新浪财经     王茜

  格力前董事长朱江洪与老员工见面会突然取消,新浪财经从该活动联络人处得知此事。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有关朱江洪与董明珠矛盾激化的话题被媒体热炒。

  据了解,该见面会本是格力创始人、前董事长朱江洪于2012年卸任后,5年来首次与 格力电器 老员工的会面,原定于2017年7月23日在珠海铂尔曼酒店举行。

  根据早前相关方面对外发布的信息,本次见面会包括朱江洪新书签名、老员工代表致辞、朱总讲话、老领导讲话、朱总问答、拍照合影和晚宴等环节。

  活动联络人告诉新浪财经,该见面会已经取消,是否会延后举行目前尚不清楚。该人士强调活动面向内部人士,不方便对外透露更多信息。

  格力内部人士曾对媒体表示,“格力内部有一个四、五百人的群,好多比较仰慕老领导的老员工都表示好久没见老领导了,都想和老领导见见面。”

  朱江洪的新书《朱江洪自传:我执掌格力的24年》近日出版发售。在书中,朱江洪表示,外界有声音说“没有朱江洪就没有董明珠”,这句话或许有一定道理。然而对于“没有董明珠就没有格力”的说法,他并不认可。

  “格力的发展离不开领导层和格力员工特别是骨干员工的拼搏与奉献。没有他们,就不可能有格力的今天。”朱江洪称。

  随后,朱江洪与董明珠矛盾激化的话题被媒体热炒,业内哗然。其实,回溯格力历史,朱江洪和董明珠曾经是长期合作的“搭档”。

  家电行业分析人士刘步尘称,“这几年,董明珠在多个公开场所发表的言论,让人依稀忘记朱江洪才是格力电器创始人。”

  他认为,朱江洪出版新书,一是为自己正名,二是表达对格力电器现状及未来的深度忧虑——在朱江洪看来,格力电器目前的领导人风格、企业发展战略,均让格力电器的未来充满不确定性。(新浪财经 王茜)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