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证券涉通讯工具管理弱化等四大问题被责令改正

2017年07月19日 17:22    来源: 千龙新闻网    

  7月18日,上海证监局发布对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公告显示,经查,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业务开展中存在以下四大问题:

  一是投资研究管理内控薄弱,个别基金投资运作违反基金合同关于投资比例和投资策略的约定;

  二是交易头寸管理控制松懈,多次发生基金可用头寸透支问题;

  三是人员行为管理不到位,个别投研人员未如实向公司报备直系亲属证券投资信息,长期存在投研人员在交易时间内未上交手机的情况;

  四是通讯工具管理弱化,内控制度缺少对电话录音、电子邮件、即时通讯工具等定期抽查要求,对员工使用外部邮箱未进行监控,电话录音未覆盖全体员工。

  上海证监局认为,上述问题违反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第四十九条,《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暂行规定》第十条,《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人员管理指导意见》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十六条的相关规定。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第七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暂行规定》第十五条、第十七条的规定,上海证监局责令东方证券改正。同时,该公司应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要求落实整改,进一步梳理相关流程,强化有关人员合规守法意识。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