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剔Elliott诉讼开审 东亚称其滥用法律程序

2017年07月19日 18:11    来源: 新浪财经    

    来源:财华社

  东亚银行(00023-HK)去年7月被主要股东之一的对冲基金Elliott入禀高等法院,提出不公平损害呈请,答辩人一方以呈请人滥用法律程序为由,申请剔除诉讼,案件昨日于高等法院进行聆讯。

  东亚代表律师余若海质疑原告兴讼仅为促使东亚银行卖盘,继而售股获利,要求法庭撤销其呈请,聆讯今日继续。

  余若海质疑为售股获利

  东亚代表律师余若海在陈词中表示,原告自提出诉讼起一再增持东亚股份,至今已持有约8%,质疑原告兴讼仅为促使东亚银行卖盘、继而售股获利,明显滥用法律程序。

  Elliott指东亚管治有缺陷

  法庭暂定于10月10日处理双方交换文件的事宜,包括申请查阅对方准备呈堂的文件及证物表,预计需时4天。

  根据案情,目前持有东亚约8%股权并为第四大股东的Elliott指控,东亚在公司管治方面有严重缺陷,管理层为巩固自己地位,牺牲小股东利益,又质疑东亚在未有充分考虑全体股东利益下作出配股行动。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