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低价绩优股成主力投资目标 三大指标精选11只潜力牛股

2017年07月20日 07:1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乔川川

  中核科技、毅昌股份、诚迈科技等前几日因中期业绩预告下滑的“闪崩股”昨日股价继续回落或小幅上涨,但均跑输昨日大盘1.36%的涨幅。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期预告增幅在10倍以上的恒源煤电、金刚玻璃以及中期预告实现翻番或扭亏的兰花科创、云铝股份、方大特钢等多只绩优股昨日股价实现涨停。可以说,寻找业绩确定性增长的价值投资相关机会成为近期投资者的共识。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两市涨幅在5%以上的209只强势股(剔除7月份以来上市的次新股),也呈现出绩优特征,整体股价也较为偏低,显示出市场主力资金在注重上市公司业绩的同时,也更偏重低价股的相关机会。具体来看,209只个股中,截至昨日,147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低于两市A股平均收盘价,为17.00元,占比70.33%。包括远兴能源、南山铝业、靖远煤电、安泰集团、怡球资源、南钢股份、河钢股份、马钢股份、新钢股份和新集能源等在内的13只个股最新收盘价均在5元以下。

  截至昨日,上述209只强势股中,有109只个股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88家公司中报预喜。其中预增公司数达到53家,中报预计扭亏公司数达到20家。从中期预计最大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冀中能源(6231.88%)、锡业股份(6183.33%)、陕西煤业(2174.13%)、龙蟒佰利(1868.79%)、兴业矿业(1294.22%)、金刚玻璃(1231.01%)、山东海化(1198.00%)、江山化工(1153.31%)、中钨高新(1139.00%)和恒源煤电(1011.71%)等个股中报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0倍以上,阳泉煤业、西山煤电、西部矿业、远兴能源、南钢股份、金晶科技、金路集团、盛屯矿业、萃华珠宝等个股中期净利润预计增幅也均在300%以上。

  结合股价、中报业绩、机构评级三大指标来看,上述209只强势股中,三友化工、陕西煤业、旗滨集团、云铝股份、西山煤电、方大特钢、黑猫股份、阳泉煤业、恒源煤电、世联行和明泰铝业等11只个股上涨潜力或更大,最新收盘价均低于A股均价,中报预喜且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三友化工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数为10家居第一,陕西煤业、旗滨集团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数分别为9家,5家,分列第二、第三。

  从上述11只个股月内市场表现来看,累计涨幅全部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月内上涨1.21%),恒源煤电(43.30%)、方大特钢(29.19%)、云铝股份(27.98%)、陕西煤业(26.59%)、阳泉煤业(24.19%)、旗滨集团(23.73%)和西山煤电(23.03%)等7只个股月内涨幅居前,均在20%以上。其余4只个股在近期涨幅较小背景下,其后市表现也更受到机构的看好,其中三友化工、黑猫股份和明泰铝业等3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距机构预测最高目标价上涨空间均在30%以上,分别为:45.67%、38.75%和37.61%,目标涨幅均高于其余8只个股。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对于稳健型投资者短期不宜追涨近期涨幅较高的个股,等待低吸机会,或可关注近期涨幅较小的绩优强势股。

  机构集体看好以及目标涨幅居第一的三友化工,中报预告也较为抢眼,7月12日公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0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227%左右。本期业绩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受市场影响公司主导产品粘胶短纤维、纯碱、PVC、烧碱、有机硅售价同比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