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管局:短期外债绝对规模低于历史高位 外债风险总体可控

2017年07月20日 14:2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今日,在2017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上,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表示,从外债水平和相关衡量指标看,目前我国外债风险总体可控。今年一季度末短期外债余额较上年末增加455亿美元,主要是银行吸收的货币和存款增加,但比2014年末余额仍低3818亿美元。外债资金正常合规流动,有助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王春英表示,未来我国将继续完善宏观审慎框架下的外债和资本流动管理体系,在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的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测分析,防范外债风险,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