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业期货:欧日央行鹰派态度可期 贵金属逢高试空

2017年07月20日 16:36    来源: 生意社    

  周三美元指数跌势暂止,小幅回升0.17%,Comex金银高位遇阻,未能进一步上破,沪金、沪银日内分别上涨0.13%和0.26%,夜间则于高位徘徊,同样涨势受阻。

  基本面消息方面:1.美国6月新屋开工121.5万户,预期116万户,前值109.2万户;2.美国6月营建许可125.4万户,预期120.1万户,前值116.8万户。

  机构持仓: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主要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2017年7月19日黄金持仓量约为828.84吨,主要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10855.49吨,均较上日持平。

  利率方面:

  美国通胀指数国债(TIPS)5年期收益率截止7月18为0.22%,较前日下滑0.02%。

  综合看:美国新屋开工、营建许可数据对美元略有提振,但依旧有限,黄金、白银陷入震荡,其前期驱动正在减弱,目前市场静待欧日央行的利率决议,就此前全球主要央行的表态来看,以美联储为首的货币政策撤出宽松潮已然开始,而美联储多次提及全球资产价格过高的警告的前提下,收紧货币政策成为一种央行必然的维持金融稳定的手段,预计欧日央行将作出鹰派表态,贵金属可逢高试空。

  单边策略:沪金AU1712、沪银AG1712新空持有。

  组合策略:空黄金/多白银的空金银比组合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