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亚伟的新产品不设预警和止损 “任性”背后有何盘算

2017年07月21日 06:52    来源: 华尔街见闻    

  摘要:王亚伟发行了一只新产品不设预警不设止损,产品改了名字后半天卖了近3亿元。业内人士对华尔街见闻表示,王亚伟此举可能为了防止回撤过大而采取的策略,只要产品不出现清盘的情况,就可以继续发行新产品“接棒做”。

  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走到哪里,都是备受市场争议的焦点人物。

  近日,市场传出王亚伟与银行证券合作发行了一只新产品,不设预警不设止损。在路演近一个月后,发行时产品改了名字,半天卖了近3亿元······

  据悉,今年6月底传出王亚伟执掌的私募机构——千合资本与银河证券将发行名为“昀沣10号”的产品,发行时间定在7月中旬,认购与申购门槛为500万元。据中国基金报报道,近日银河证券官网挂出却是一只名为“外贸信托-宽星7号”新产品——实际就是“昀沣10号”。

  究竟为何改名换姓,截至发稿时,华尔街见闻仍无法联系到千合资本与银行证券予以置评。据了解,私募产品在基金业协会完成产品备案前,可以修改名字。

  值得注意的是,据“外贸信托-宽星7号”的产品介绍表明没有设置预警线与止损线,这点与一般的私募产品有明显不同。

  据华尔街见闻了解,阳光私募产品为了降低投资风险、保证投资者本金安全,普遍设置了预警线与止损线。具体来讲,比如产品设置净值0.9预警线、0.8止损线时,一旦产品发生亏损,净值跌到0.9预警线时,基金经理就要采取减仓策略。一旦产品净值触及0.8的止损线,就会发出止损令,以防亏损进一步扩大。

  对于王亚伟此次发行产品未设预警线与止损线的原因,一位北京地区的中型私募老总对华尔街见闻直言,这是为了防止回撤过大而采取的策略,只要产品不出现清盘的情况,就可以继续发行新产品“接棒做”。

  但也有多位基金业人士表达了不同观点,止损线只是表面有利于投资者,更多是个束缚性强的摆设。投资者与渠道很信任该私募,且该机构内部风控严格的话,就不会设置止损线与预警线。

  另有私募老总对华尔街见闻表示,不设“两线”就是为了“搏一把”高收益。

  此外,止损线也被部分基金经理看作“约束”的条款——影响赚取更多利润,一些情况下,基金经理会在亏损情况下选择时机调仓,博取更高收益。王亚伟曾担任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曾获“股基王”、“中国最赚钱的基金经理”殊荣。2012年夏季离开华夏基金后,创办了私募机构——千合资本。

  据悉,王亚伟今年上半年取得了21.45%回报率的战绩,在50亿元以上的股票型策略私募业绩榜单中排名第六。近期围绕他的话题就是其重仓4年的三聚环保,7月以来股价出现“闪崩”,曾连续9个交易日下跌超过15%,同期超大单资金有8天出现净流出,市场对其能否保住上半年收益的质疑不绝于耳。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