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泰股份涉嫌环境污染 刚换的高管被立案调查

2017年07月21日 07:2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刘玲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7月19日晚,新三板挂牌公司宝泰股份(831004)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通知,公司董事长邓贵顺、副总经理杨伟因涉嫌环境污染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公司表示,已发出通知召开董事会,审议罢免邓贵顺董事职务,罢免杨伟副总经理职务,同时增选新的董事,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由副董事长邓宁嘉带领开展。

  宝泰股份是从事有色金属材料、金属复合材料和金属压力容器等装备制品的研发、生产、设计和销售的企业。公司称,由于有色材料的压力容器订单减少,为维持生产不得不承接了大量附加值较低的不锈钢、碳钢压力容器订单,所以造成了运输费用增加。

  资料显示,不锈钢表面加工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以废硝酸为主的不锈钢酸洗废液,而不加处理直接排放,对环境污染严重。

  7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宝泰股份董秘,问询此次环境污染案是与公司一直以来主营业务有关还是与2016年来承接的大量低附加值、高污染不锈钢、碳钢压力容器订单有关,董秘称:“具体的我不太清楚,案件还在调查中,因为回头要统一,现在我不方便回答这个问题,回头再跟你联系。”说完便挂断电话,记者多次重拨后无人接听。

  记者研究宝泰股份近几年年报时发现,公司2014年12月6日以来的董事长都为邓宁嘉,其董事长职务任期至2017年12月5日。且截至2016年12月底,邓宁嘉持有13.3%宝泰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此外,公司第二大股东为丁明惠,持股比例12.04%。

  此次被立案调查的董事长邓贵顺、副总经理杨伟分别为邓宁嘉之父和姨父。在此次涉嫌环境污染被立案调查事件前3个月即2017年4月26日,宝泰股份公告称,免去任期未满的邓宁嘉董事长和丁斌(邓宁嘉舅舅)副董事长职务,将邓宁嘉任命为副董事长。将董事长换成从未在宝泰股份担任高管的邓贵顺,即邓宁嘉之父。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宝泰股份涉嫌环境污染 刚换的高管被立案调查

2017-07-21 07:20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