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库存”超预期原油多头重拾信心

2017年07月21日 07:5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美国EIA原油库存和成品油库存超预期下降,令油市多头力量重拾信心。财汇大数据终端显示,截至7月14日当周,芝商所旗下NYMEX原油期货累计涨幅超过5%。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去库存超预期,但美国原油产量再次录得增加,加剧市场对供给过剩的忧虑情绪。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7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6月3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下降472.70万桶,预期为下降346.28万桶。库欣原油库存下降2.3万桶,前值为下降194.8万桶,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连续九周录得下降。精炼油库存下降213.7万桶,预期为增加187.40万桶。汽油库存下降444.5万桶,预期为下降67.62万桶。

  OPEC以及非OPEC产油国代表将于7月24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会面讨论协调减产及未来计划。有消息显示,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近几周产量已逾多年来最高,导致市场调节延缓。俄罗斯表示已做好准备与OPEC一起重塑石油市场。

  不过,不少业内人士对油价看空,并认为,尽管油价可能在短期内上涨,但长期来看,油价前景依旧蒙阴。而电动汽车迅速发展并占领市场,意味着石油在运输方面的排他性作用或永久消失,石油最后的辉煌时刻可能即将到来。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