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租购同权概念股受追捧

2017年07月21日 14: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受银行及券商板块走低拖累维持震荡运行,盘中虽多次翻红但反弹乏力,临近尾盘跌幅有所扩大。创业板指盘初迅速冲高至1700点附近回落,午后下行盘面翻绿,但以微涨报收。本周,沪指整体涨0.48%,周K线实现五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报3237.98点,跌6.88点,跌幅0.21%,成交2220亿元;深成指报10364.82点,跌2.16点,跌幅0.02%,成交2221亿元;创业板报1690.15点,涨1.54点,涨幅0.09%,成交409.8亿元。

  盘面上,福建自贸区、白酒、人工智能、可燃冰等概念股活跃,汽车整车、煤炭、军工、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券商、钢铁、有色、家电、物流、电力等板块及次新股、稀土永磁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分析认为,周一大盘巨震后,钢铁、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接力保险、银行,成为市场上行新的推进器,周四房地产、电力接力上涨,沪指完全回补4月17日跳空缺口。题材股再度活跃,而随着权重指数的回调整理,周五沪指呈现震荡格局,中小创表现稍显强势。央行今日再次呈现资金净流入的状态,但是外资表现则越来越谨慎,呈现小幅流出的状态,加之今日是周五,市场对于周六日新股发行的问题存在疑虑,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市场做多热情大减。

  【涨停个股揭秘】

  【九部委发文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三六五网 国创高新

  涨停原因揭秘: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证监会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要求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人工智能政策发布】埃斯顿

  涨停原因揭秘:国务院正式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人工智能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到2030年,中国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智能经济、智能社会取得明显成效,为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和经济强国奠定重要基础,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

  【被紫光集团举牌】山东金泰

  涨停原因揭秘:山东金泰20日晚公告称,2016年2月25日至2017年7月18日期间,紫光集团累计净买入公司股票7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96%。其一致行动人健坤投资于2016年12月2日、2017年4月7日买入股票共计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7%。

  【复牌+现金收购塔山煤矿部分股权】大同煤业

  涨停原因揭秘:大同煤业公告,综合考虑公司自身的财务结构特点和交易对方的对价诉求,公司拟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拟以现金购买同煤集团持有的同煤大唐塔山煤矿有限公司21%股权,交易价格目前尚未确定,相关协议尚未签署。截至公告日,公司已持有塔山煤矿51%股权。公司股票将于7月21日开始复牌。

  【福建将全面推进港口资源整合】 厦门国贸

  涨停原因揭秘:《福建省港口体制一体化整合总体方案》近日获福建省委、省政府审议通过。福建将全面推进港口资源整合,实现体制一体化改革,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北部、中部、南部分别打造福州、湄洲湾(泉州—莆田)、厦门三大港口,迈开海西特色的大港口发展之路。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