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渤海财险武汉违法虚列费用

2017年07月31日 13: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 湖北保监局今日公布对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以下简称渤海财险武汉分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据了解,渤海财险武汉分公司存在违法虚列费用的经营行为。

  根据处罚决定书,渤海财险武汉分公司一是2016年1月至2017年2月虚构4笔广告费、7笔宣传用品费、6笔救援服务费、2笔咨询费、1笔会议费、7笔燃油费、1笔办公用品费等28笔业务及管理费事项,套取资金1,743,432.29元,用于向汽车4S店、汽车修理厂、新车上牌员等社会代办机构或人员支付武汉新车保险业务销售费用。二是2016年10月至2017年1月,虚构6笔救援服务费事项,套取资金326,025.00元,用于向合作的两家保险中介机构支付约定手续费以外的展业费。

  时任渤海财险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周林、时任渤海财险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朱刚勇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湖北保监局表示,渤海财险武汉分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对渤海财险武汉分公司罚款35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对周林警告并罚款1万元,对朱刚勇警告并罚款2万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