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军90周年纪念币陆续发行

2017年08月01日 09:00    来源: 扬子晚报    

  据央行官网公告,中国人民银行自2017年7月31日起陆续发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0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7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可以在银行进行预约兑换,江苏地区在农行进行预约兑换,首次网上预约时间从8月25日开始。业内人士表示,看好该套纪念币的长期收藏空间。

  建军90周年纪念币发行 双色铜合金发行量2.5亿枚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这套建军90周年纪念币中的金银币,是需要到相关渠道进行购买的,如中国金币总公司的经销商以及银行等。而普通市民关心的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10元,最大发行量2.5亿枚,将于8月25日起开始网上预约。

  根据央行公告,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铜合金纪念币采取预约方式分两批发行:第一批自8月25日至8月31日预约,9月22日至9月30日预约兑换;第二批自11月13日至11月20日预约,11月21日至11月30日预约兑换。第一批次1亿枚,第二批次1.5亿枚,预约都是从0点开始。

  同前几次发行流通纪念币一样,这次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分别承担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在全国范围内的预约发行兑换工作。

  央行官网公告显示,本次江苏地区的发行兑换工作仍由农业银行承担。建军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40枚。网上预约成功后,市民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业务。

  发行初期或冲高回落

  题材较热,长期趋势看好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此套纪念币在7月31日一上线便受热捧,昨天某国有银行的一位理财经理告诉记者,当前有些品种已经卖完。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币是重大纪念性事件,兼具政治题材和红色题材,作为近年体量最大的纪念币之一,建军90周年纪念币全套共10枚,且金银币与纪念币配套发行,满足不同人群需求,刺激了收集意愿。10枚纪念币图案各不相同,每一个图案都有各自的涵义。例如,15克圆形银质纪念币共5枚,背面图案分别是党旗下的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的军人形象和相关武器装备以及军兵种符号。这本身就是一种自成体系的品种,因此具有很好的收藏价值。

  南京某藏家认为,考虑到2.5亿枚的发行量,比照其10元币的面值,结合当前对建军题材的热度,预计建军90周年纪念币发行初期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兑换首日或冲至18元以上区间,随着第二批的逐步发行,价格将回落至12~15元左右。待价格稳定后,会逐步进入稳定升值的长期趋势,前景长期看好。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建军90周年纪念币陆续发行

2017-08-01 09:00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