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行协助匈牙利发行首只主权熊猫债

2017年08月01日 09:06    来源: 钱江晚报    

  7月26日,中国银行作为联席主承销商及牵头簿记管理人,协助匈牙利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10亿元人民币债券(又称“熊猫债”),期限3年,并成功争揽配合本期债券的货币掉期业务,交易金额10亿元人民币。这是中国银行继2016年4月作为独家全球协调人协助匈牙利在香港发行10亿元人民币点心债后,第二次协助匈牙利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国债。

  匈牙利作为发行人获穆迪、标普、惠誉评级分别为Baa3、BBB-、BBB-。该笔债券是匈牙利首次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是首支募集资金明确用于“一带一路”合作的主权熊猫债,还是“债券通”项下首支主权熊猫债,境外投资者踊跃认购,票面年利率4.85%,认购规模19.6亿元,获得发行人高度肯定,再次彰显了中国银行领先的市场地位和卓越的跨境承分销能力。

  中国银行近年来积极抢抓市场机遇,参与境外各类机构人民币债券发行,熊猫债市场份额多年稳居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首位,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份额多年位居市场前列。尹劲劲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