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创5个月最大月涨幅

2017年08月02日 08:36    来源: 广州日报    

  继上周跌至93.16,刷新去年6月以来底线后,美元指数一直“跌跌不休”,连续第5个月下跌,创6年最长连跌,昨日更是下行至92.79。受美元下跌影响, 7月份金价收获5个月来最大单月涨幅,现货黄金周一高位持稳,最高触及1271.19美元/盎司,周二亚洲市场盘中维持在1268美元/盎司左右。

  本周关注美国就业数据

  美元为何屡屡受挫?有业内人士分析,市场对美联储暂缓加息的担忧是美元承压的重要原因。而这种消极态度主要源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未超预期、通胀疲软等原因。美联储上周的政策声明也让人感觉到决策者对收紧政策路径愈发谨慎。

  美元还将走弱到何时?反弹的机遇在哪里?有分析人士称,本周美国将公布多个就业数据,业内人士分析表明,如果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情况仍保持稳健,对美元应该可以带来支持。加上美元早前跌势过急,随时有可能出现超卖后的反弹。

  也有经济学家认为,美元目前唯一的救星是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这代表了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收紧,将对美元产生利好影响。

  美元已经连续5个月下跌,创2011年以来最长连跌走势。另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美元持续走软,但看好后市走势,美联储的加息和缩表都会为美元带来转机,美元喘息有望。周五的非农报告也是美元反弹的一个契机。

  美元遇冷促金价上涨

  美元持续“遇冷”,为黄金走强提供动力。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美元是决定金价走向的最重要力量,美元的连续下行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便宜,可能意味着需求增长。有市场分析师认为,黄金将受到更多需求提振,长期趋势很可能是积极的。如果美元持续表现疲弱,黄金将有“大量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