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逾1.8万个人投资者参与深交所首批地方债网上认购

2017年08月03日 07: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日,在前一日深交所首批成功招标发行四川省地方政府债券基础上,中山证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等8家券商积极有序开展个人和机构投资者网上分销,实现网上分销金额超过1.5亿元,超过1.8万名个人投资者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系统认购近7000万元。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支持地方政府规范举债,是深交所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国证监会推进交易所债市稳定发展相关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地方政府债券具有主体信用高、利息免税政策等多重优势,市场投资价值正在逐步凸显,但证券市场投资者相对了解不多。为此,深交所积极动员相关券商多渠道开展地方政府债券知识普及,发挥券商承销经纪业务协同优势,以投资者较为习惯的网上认购方式,为个人投资者认购地方政府债券提供便利途径。

  1日,财政部深交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启用,2017年第五批四川省政府一般债券首批通过该系统顺利发行,承销团由42家承销商组成,其中包括12家证券公司,券商类承销商中标量合计33.4亿元,占比11.13%;银行类承销商中标266.6亿元,占比88.87%。

  (原标题:逾1.8万个人投资者参与深交所首批地方债网上认购)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