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大黄金ETF创四年多来最大月跌幅

2017年08月07日 09:13    来源: FX168    

  讯 由于投资者抛售黄金买入股票等其他资产,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在上个月下降超过7%,导致该ETF遭遇2013年4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

  

  SPDR Gold Trust的7月持仓量下降约55吨,至791.88吨,价值约320亿美元。上周五(8月4日)该ETF的持仓量较前一天减少4.74吨,至787.14吨。

 

  由于上周五(8月4日)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数据向好,现货黄金当天自近七周高位1274美元/盎司回落,周一(8月7日)亚洲时段盘初交投在1258美元/盎司附近。美股道琼斯指数上周二(8月1日)首次突破22000点大关,该指数今年以11.4%的涨幅跑赢金价(1264.00, -0.60,-0.05%),后者今年的约在10%。

  新加坡Silver Bullion的董事Vergel Villasoto表示,“股市短期内无疑对黄金ETF的表现带来冲击。尽管存在有关朝鲜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特朗普政府人事变动,股市似乎仍不为所动。”

  另一方面,打击黄金ETF表现的其他因素还包括美联储(FED)在6月升息,以及欧洲央行可能于今年稍晚收紧政策。

  Villasoto指出,“上述消息对黄金和白银(16.23, -0.02, -0.12%)等避险资产的需求带来负面影响。”

  瑞士宝盛集团(Julius Baer)分析师Carsten Menke则称,“我们仍看好今明两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因此在2018年底之前,黄金应该都不会获得很强的避险买盘支撑,”

  7月黄金ETF的资金流出主要集中在SPDR,包括COMEX Gold Trust在内的黄金ETF整体持仓量则下滑约4%。

  Menke补充道,“在金价因美元走软以及市场情绪改善而走强的环境下,ETF持仓却出现大量的外流,这着实令人吃惊。”

  不过,一旦对全球金融市场或是地缘政治稳定的忧虑重燃,金价料能重获吸引力。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过去几年投资者的情绪转变得很快,2016年下半年由于金融市场动能以及政治风险发酵,当时黄金ETF持仓曾录得大量流入,类似的情况很容易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