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我国外储环比上升239亿美元 跨境资金流动回稳向好

2017年08月07日 19:48    来源: 新华社     吴雨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吴雨)7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数据显示,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较6月底上升239亿美元,连续第六个月出现回升。同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回稳向好。

  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外汇储备规模30807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239亿美元,升幅为0.8%。

  外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7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稳定势头,外汇供求趋向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总体升值,推动以美元作为计量货币的外汇储备规模出现上升。

  同日,外汇局还公布了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数据显示,上半年,经常账户顺差712亿美元,占同期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为1.3%;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156亿美元,可比口径上年同期为逆差2259亿美元;我国储备资产因国际收支交易增加290亿美元,上年同期为减少1578亿美元。

  外汇局表示,上半年,我国经常账户和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呈现双顺差,储备资产有所增加。总体来看,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状况稳健,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回稳向好,未来我国国际收支总体平衡的基础将更加坚实。

  此外,上半年我国外汇储备增加294亿美元,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等减少4亿美元。7月,我国外汇储备依旧保持增长态势。

  外汇局有关负责人认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支撑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有利因素进一步增多。国际金融市场相对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受此提振,居民和企业的购汇行为更加趋于理性。

  外汇局表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的大背景下,我国经济运行当中积极的变化还会继续增加。随着金融市场扩大开放,外汇市场健康发展,市场预期稳定,跨境资金流动总体企稳的基础更加坚实,将进一步推动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