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条需求逆势增五成市场潜力仍很大?

2017年08月08日 09:48    来源: 新华网    

  世界黄金协会8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同比下降一成背景下,中国市场金条与金币需求增长达56%。这是否代表了金市的一种新趋势?

  实物黄金投资受青睐

  每当全球金融市场变得脆弱,黄金作为一种“财富贮藏”手段即会被普遍看好,也更受中国普通消费者的青睐。历史上二季度是黄金消费淡季。但今年“淡季不淡”,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国内金条和金币市场需求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6%,达到62.6吨。“这种‘逆季节性’增长进一步说明,中国消费者尤其是高净值群体对金条和金币已形成较稳定的习惯性投资需求。”业内人士称。

  事实上,2016年在全球实物黄金投资达到十年来最低点时,中国的实物黄金需求就出现了大幅增长态势。分析认为,价格预期改善和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加剧提高了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尤其人民币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和可替代投资资产选择有限使黄金在高净值客户眼中更具吸引力。

  此外,分析人士认为,去年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已超过8000美元,接近中等偏上收入国家平均水平。随着收入提高,原来以衣、食为主的生存型消费转向以住、行以及黄金珠宝、旅游等发展型、享受型消费,加之中国历来就有黄金投资与消费文化,黄金市场成长潜力很大。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条需求逆势增五成市场潜力仍很大?

2017-08-08 09:48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