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财投资:机构转战成长股

2017年08月14日 08:26    来源: 北京晨报    

  上证综指上周出现震荡调整走势,预计本周有望企稳反弹,短期仍将维持区间震荡整理走势。

  上周本栏目继续维持对部分重点大金融、品牌消费、智能设备及消费电子、国企改革、军工及军民融合、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医疗健康等行业主题中部分原有重点星级股的评级。上周增“*”股为原“**”股思创医惠、东方国信、中直股份等,分属人工智能、大数据、军工等主题,近期资金介入明显,股价维持反弹,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原“*”股华策影视、东方财富、赢时胜、佳都科技、苏交科、航天电子、洪都航空、冀东水泥等,分属传媒、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军工、雄安等主题,近期在资金介入下维持反弹,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上周新增“*”股为建设能源、河北宣工、智飞生物、乐普医疗、迈克生物、拓邦股份、先进数通、中文传媒、航天发展、安泰科技、亿帆医药等,分属雄安、医疗、物联网、云技术、传媒、军工、涨价等主题,在短线资金介入下企稳反弹,故新加“*”列出提示短线关注。上周减星级股为原短中线“***”股中泰化学、京东方、方大炭素等,短线转入波段整理或延续调整,故下调操作评级转入“*”。原短线“*”股多氟多,经过短线反弹后转入波段整理,故暂取消其星级评级。

  上周受上证50部分权重股持续走弱的影响,主板市场转入周线级别的调整。从市场层面看,作为主板市场领先指数的上证50及沪深300上周延续高位调整,叠加海外股市下跌的影响,部分权重蓝筹股集体调整,对主板市场影响负面。此外,上周大宗商品转入高位震荡,监管层对稀土、电解铝等领域的异动股停牌,也构成利空影响,引发周期性涨价题材股获利回吐,减持离场迹象明显,导致近期市场热点大幅回撤,加剧了短线市场的震荡。鉴于上周五盘中部分上证50权重银行股出现护盘迹象,预计本周主板市场短线下探空间有限,或有企稳反弹要求。涨价周期股短线有技术性反抽要求,但后市将面临分化走势。上周受事件性驱动的雄安题材股再度活跃,预计后市也将面临分化,再度走强的个股值得中期关注。

  在上周主板市场震荡调整过程中,部分资金持续介入中小板及创业板,表明机构调仓成长股的迹象明显。其中,创业板中业绩确定性增长的中等市值权重股值得重点关注,如互联网金融、高端装备、医疗、人工智能、大数据、传媒等行业上周受到机构的持续关注,在短线回调后仍可关注。此外,主板中具有国企改革预期的军工及军民融合、国企改革题材股在震荡中仍能保持活跃,相关个股也值得给予短中线关注。

  天财投资 黎明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